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05-18 2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5月18日下午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114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次专题学习研讨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李信生书记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上,全体同志收看了中国政法大学思政研究所郭继承讲党史第3期《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和第八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预示了今后的波澜壮阔》专题讲座视频。郭教授在讲座中提出,要把中共党史与五千年中国历史结合起来,才能真正中国共产党的智慧之源和文化基因;中国共产党只有把个人的利益与国家民族的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     

一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在交流研讨阶段,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我们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进一步吸取磅礴伟力,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更加扎实有效的行动,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医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信生书记围绕史学习教育和大家的研讨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政治能力的有效载体。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加深刻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系统地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伟大历史,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应有的初心使命,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理清工作思路的有力契机,把学习成效凝聚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冯晓    审核:李信生)


核发:0 点击数:1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