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日期:2022-08-07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8月5日上午,医学院召开了护理学、助产学、医学影像技术三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线上会议。学院邀请了河南省人民医院医技医学部主任史大鹏教授、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教授和郑州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张艳教授三位校外专家线上指导。学院执行院长陈兴华、副院长张小方、副院长孟保士、各专业负责人、思政办、教学办、实验实训办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杨雷主持。

杨雷对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做了简单的介绍,各位专家分别从人才培养定位、培养目标、核心课程体系构建、实践实训和培养理念、突出专业特色和课程特色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从学科发展前沿、专业认证、学科建设三个方面,结合国家标准、就业前景等对培养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各专业负责人就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给予现场解答。

陈兴华代表医学院对各位专家对医学院的专业建设“诊断把脉”表示感谢,学院将吸纳三位专家的宝贵意见,修订制定好人才培养方案,把三位专家对医学教育的情怀和对医学院的支持,体现在今后的工作当中。

会后,各位专家择期对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的细节性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答疑解惑。本次论证会为医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科学性、突出医学教育特色、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撰稿:温利文  审核:杨雷)










核发:0 点击数:8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