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了以“安全第一,素质为首”为主题的教育班会。
日期:2022-10-31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提高大学生自身素质,医学院于10月30日晚在各班开展了以“安全第一,素质为首”为主题的教育班会。

各班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班级,针对安全教育和自身素质两个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讲述。首先通过视频案例,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校园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随后针对“自身素质”这一问题展开互动,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讨论自身素质对于一名大学生的重要性,讨论“低素质”可能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不利影响,以及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使同学们意识到有关自身素质方面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学生自身素质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让安全深入人心,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贯彻安全意识;又以一种生动的方式,将个人素质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清晰展露,使同学们的自身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2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