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节约减排,低碳生活”宣传活动
日期:2022-11-11 08:00:00  发布人:医学院 

资源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和保障。节能减排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指标,为培养新时期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11月10日医学院举行“节约减排,低碳生活”宣传活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卉和学工办主任朱玉组织大家一起学习节能减排知识,为宣传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张卉通过节约减排展板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现代社会中,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朱玉讲到,面对资源日益枯竭的今天,低碳生活方式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当代大学生,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参与低碳生活不是一时的,而是永恒的话题。低碳生活,从我做起。随后学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展板内容,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形成了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观念。

本次节能宣传活动顺利进行,增强了同学们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在学院形成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有效地促进学院全面实现节能降耗目标。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核发:0 点击数:2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