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消防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2-11-17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筑牢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医学院师生应对突发火灾的自救和互救能力。11月15日下午,医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在南餐厅二楼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医学院100名师生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张拥军首先结合省内外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对火灾特点如何预防火灾在出现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安全地疏散人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后,张拥军对灭火器分类及使用方法,演练规则及应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最后,同学们操作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和模拟火灾逃生演练。

通过举办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熟悉了应对火灾的处理流程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中的自救方法,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2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