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小贴士(二)
日期:2023-01-22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心理健康是我们常常提及的一个词,近年来大家对这类健康也更加关注了。现代人工作,生活,学习的节奏加快,经常会遇到压力过大的情况,而长此以往,往往也会对我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有些时候,我们可能会因为一件小事而大发雷霆,情绪失控,而这可能是因为压力的不断积累造成的。那么,如何缓解压力?压力大怎么办呢?下面给大家列举几个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

1.保持平常心,不要有太大的得失心。很多时候,我们越是在意一件事情,就越会产生害怕和担心出错的情绪,而这些情绪积累的多了,就会不断对自己产生压力。同样,对自己有太高的目标,和强烈的得失心,也会让我们陷入到巨大的压力漩涡之中。我们要学会看淡一些事情,但是做的时候认真做,尽自己最大努力。

2.冥想,放松。每天固定一个时间,找一个安静的环境,让自己静坐,冥想可以缓解自己的压力和焦虑的心情。心里可以幻想一些令自己感到愉悦场景和人物。深呼吸,感受腹部受到呼吸的起伏,深呼吸是一种能够缓解压力的呼吸方法,用腹部呼吸,放松自己全身的肌肉。可以在网上下载一些潜意识音乐,伴随着这些音乐,可以更好地让我们进入到潜意识,冥想的状态。

3.转移环境法。去看一场电影,或者去参加一些热闹的活动,去人多的地方走一走,人是一种容易受到环境影响的动物,而周围的人快乐的情绪也会感染到你的情绪,从而让自己缓解压力。

4.转移注意力。当你感觉压力大的时候,容易造成烦躁情绪,不如暂停一下找一件喜欢的事情来做。比如玩一玩游戏,和朋友聊聊天,看一看搞笑的段子和图片,让自己的心情愉悦下来,等到感觉没有那么烦躁的时候,可以继续再投入到工作和学习当中去。

5.洗个热水澡。泡热水澡,可以放松我们全身的肌肉,扩张我们身体的血管,降低血压,从而减少了压力,令人身心感到愉悦。

6.看一些喜剧电影。大声笑出来,可以让你释放压力,放松身体。在搞笑电影的影响下,我们的心情也会受到影响,开怀大笑,舒缓心情。

7.出去透透气。站在空旷的田野里上,感受新鲜空气,蓝天和阳光带给人的舒适感觉,吹吹风,让我们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得到深呼吸,烦躁的心情也会缓缓的宁静下来,压力也会得到释放。

8.适当运动。出去跑跑步,打一场球,伸展一下全身的每块肌肉。可以加快一下走路的节奏,比如比平时快一倍的速度走路,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在走路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身体。

9.听轻音乐。多听一些轻柔和缓的音乐,随着优美婉转的旋律,我们的心情也会得到放松。建议找一些喜欢的音乐,反复听,这样每次一听到这个音乐容易让大脑形成条件反射,快速进入到身心放松的状态。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1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