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王明永教授为我院 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03-11 09:50:04  发布人:医学院 

    3月10日下午,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王明永教授应邀来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医学院执行院长陈兴华主持,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伟及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博士参加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明永以《学科建设的内涵与思考》为题,从学科建设内涵、现状以及学科建设的规划与思考四个方面介绍了医学教育现状与发展趋势,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科建设管理的研究和思考对学科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以建设国内一流学科为目标,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导向,以省特色骨干学科和省重点学科建设为抓手,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为突破点的指导思想和建设思路,提出了学科建设的“七大任务“,即凝方向、聚人才、育英才、筑平台、促发展、建机制、提水平。指出要以精准学科定位,优化学科布局;开展多层次的人才培养,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培育高质量的特色人才;夯实建设举措,提升学科内涵;深化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汇聚力量、强化管理,培育国家级学科平台;整合医疗资源,提升附属医院综合实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开阔师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建设信息化网络平台,实现学科建设、管理智能化为着力点,积极推动医学专业发展。最后,王明永教授在学科建设发展方面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弹性引进,以”不为我有,但为我用“的原则引进人才;二是组建团队,创立以“项目制”为抓手的科研团队,提升科研能力;三是搭建平台,瞄准一流的学科平台建设方向,整合现有学科平台的优势资源,加大投入。

    会上,与会人员同王明永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撰稿:余胜男  初审:张卉  终审:陈兴华)


核发:0 点击数:4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