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
日期:2023-04-10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普及急救救援知识,提高学院师生自救和他救的能力,4月9日,黄淮学院医学院邀请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开展救护员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医学院协办。

此次培训由医学院副教授赵开建和张静指导。培训会上,两位老师从红十字的起源、院前急救的知识、急救技能实训入手,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两位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包括意识、呼吸、心跳的判断,并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教给大家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随后,参加培训的同学逐一进行心肺复苏的现场实际演练。同时,两位老师还现场解答了学员的各种疑问,使参加培训的学员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紧急救护的能力。

此次培训为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同学以及医学院“ER-救护协会”成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无法阻止灾难的发生,但我们至少应该有机会拯救自己,帮助他人。应急救护培训课程的圆满结束,也意味着各位学员肩上要担负起向学校师生、社会群众广泛宣传应急救护知识的责任。每位参加培训的师生,都将成为一位急救知识的传播者和守望者,守望着将来的某一天,将自己的所学派上用场,回报社会。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核发:0 点击数:1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