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研途 | 张梦鸽:你在每一个夜里的努力不会辜负你!
日期:2023-04-16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张梦鸽

护理学1901B

中国医科大学

初试322分 

学习方法

英语:

3-4月份田静语法。

3-5月份重心放在英语单词上,每天至少两个小时背单词用红宝书(整块时间)+墨墨背单词。

5-9月英语真题(阅读)。

9-11月英语真题整套(除了作文)。

11-12.20英语作文(一天一篇前期是跟着石雷鹏老师学后期背完范文后一天一篇自己写)。

12.10-12.23买的英语作文答题卡一天写一篇并纠错(注意字迹)保持手感。

政治:

 9月份开始。

 9-10月徐涛老师视频课+肖1000。

 11-12月肖八选择题+市面上能够找到的知名政治老师所出的卷子选择题。

12-12.20复习做错的选择题+最后一周冲刺背诵肖四。

专业课:

《护理学导论》并不难学,我当时认为这部分对于我的目标院校来说占比比较小加上我不想分给它过多的时间,但是后来考试时候出了一道大题和大概五道选择题(20分左右),所以我觉得不能够抱有侥幸心理。但是准备复试时候我们学校历年复试问题大多偏向于导论,所以我又重新学了导论,看博傲高分教程(大概看两遍),然后看两遍书,就差不多了。如果说初试怎么准备的话,大概在一轮专业课复习结束(我是6-7月份结束)学习基护时候可以带上导论,加上后期刷题时候有导论部分的题也不要跳过,一点点积累,各个学校的历年真题所考重点重复率很高。

《内科护理学》3-4月我是跟着视频课学的,循环系统可以多看几遍;其他的看博傲高分教程+课本+刷题就可以理解,所以4-7月份我复习的顺序是看博傲一章接着看课本对应章节最后刷学习指导+夏天白皮书(一轮)。

7-8月中旬(二轮):看书+刷夏天白皮书(二刷)。 

9-10月中下旬(三轮):8000题(一刷)+夏天白皮书错题。

11-12月四轮:8000题(二刷)+错题知识点背诵整理。

12-12.20:夏天学姐38套卷刷刷保持手感。

送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我觉得考研的一路上都挺累的,但是现在让我去回想我的考研历程,我很高兴也佩服自己坚持下来了,每一天都很充实,当时觉得所受的苦现在也不觉得有那么苦了。

虽然本科期间我的成绩处于中下游,本科期间无科研经历,也没怎么参加过比赛,英语也是一塌糊涂,大学期间英语四级考了四次才过,但是我还是选择了考研,还是选择了比较重视英语的中国医科大学。

我想说,别怕,你在每一个夜里的努力不会辜负你。很多时候不是看见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核发:0 点击数:1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