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开展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
日期:2021-12-06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按照河南省高校医学领域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工作方案,基于自查自纠、责任追究和健全长效机制等手段,医学院于202111月组织开展了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活动由医学院科研院长杨雷院长牵头,全院教职工参加。

建院以来,医学院高度重视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平时工作严格规范科研行为,坚决遏制医学健康相关领域的科研不端行为,坚持近期整改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的原则,在医学院树立了坚持真理、求真务实的优良科研作风。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医学院参照《医疗机构科研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对照检查样表》,完善了本院的科研诚信管理制度,完成了在职教师存量论文和在研项目的自查自纠。通过1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我院再次提升和巩固了教职工的科研诚信意识和自觉遵守科研诚信规则的行动力,健全和改善了本院的科研诚信制度和科研诚信环境,为后续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科研诚信、科技创新,规范科研制度管理,优化科研奖惩机制,坚决杜绝科研诚信违规行为事件的发生,努力打造一个良好的医学科研环境,把优良的科研作风建设工作深入到本院的方方面面。

(撰稿:任永成    审核:杨雷)

核发:0 点击数:3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