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护理协会首任主席Astrid Vonhoff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日期:2017-04-20 17:53:26  发布人:护理学院 

     419日,德中护理协会首任主席Astrid Vonhoff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访问,国际合作交流处、护理学院负责同志及师生参加座谈。

        院党总支书记张建华首先对Astrid Vonhoff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学院的办学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Astrid Vonhoff充分肯定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介绍了德国医疗体系、护理保险、护理职业形式等内容。她指出德国医院的构成与作用和中国的医院略显不同,其中医疗理念、“预防”理念更具特色。Astrid Vonhoff表示愿意帮助我院更多优秀学子赴德国深造发展,为促进中德护理人员交流贡献力量。与会人员还就中德护理人才培养、德国护理职业体系、护理人员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在下午的学生报告会上,Astrid Vonhoff做了关于《中国和德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及养老救济系统的比较》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和德国社会保障体系,德国的护理培训,德国需护理人数及中国和德国老年护理的异同等问题,全面剖析了中德两国老年护理事业的现状、发展、前景。报告会结束后,Astrid Vonhoff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此次Astrid Vonhoff一行来访拓宽了我院师生国际化视野,促进了护理专业发展建设,为双方展开深层次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潘雪雅 吴瑜 刘晓飞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1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