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博士开展科研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21-06-01 18: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为了充分发挥博士在学术、科研上的引领作用,推动医学院的科研工作,本学期以来,医学院组织博士开展了系列科研学术交流活动,由本院博士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为教师进行学术讲座。6月1日下午成功举办了第四期。

本期学术交流活动由任永成博士主讲,他以《EpiData数据库使用方法及在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应用》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任博士结合自己科研、教学经验和科研实例,详细讲解了医学统计基本步骤,EpiData数据库特点、方法步骤、注意事项等,讲解深入浅出、层层递进,逻辑思维清晰严密,数据库理论知识紧密联系科研实践。在互动环节,他还认真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在科研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他建议大家走出课堂、走出实验室,到医院到社区和临床一线去,从临床实践中发现问题,收集数据,确定研究方向和选题。任博士的讲座给医学院教师提供了方法,指明了科研方向,以自己的实践和成果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重大启示和教益,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必将对促进科研工作产生积极重大的影响。

(撰稿:曹付群  审核:杨雷)




核发:0 点击数:1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