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开展第十一期科研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22-04-12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4月12日(周二)下午230分,黄淮学院医学院举行第十一期科研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我院副院长杨雷博士和教师付丽娜博士主讲,医学院全体博士老师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

首先是付丽娜博士主讲了主题为“From Biomaterials to Regenerative Medicine”(从生物材料到再生医学)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付博士介绍了再生医学的基本背景和交叉学科的特点;并针对纳米纤维材料的制备和应用,包括细菌纳米纤维素的制造、纯化、表征、细胞评价和小鼠全层皮肤缺损模型评价,以及静电纺丝PCL/明胶3D支架材料的制备、表征、人真皮成纤维细胞评价和糖尿病大鼠全层皮肤缺损评价,研究了这两种生物材料在皮肤创伤修复上的应用,并论证了实用性。讲座报告内容丰富精彩、逻辑严密,引发了听众的许多拓展思考和互动。

第二场学术报告由杨雷副院长主讲,主题为“急性心肌梗死”。在报告中,杨雷博士以医疗大数据为例,总结了急性心肌梗死的严重性及我国冠心病死亡率的发展趋势;并依次从分子层面、细胞层面、动物模型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肌梗的发病机制。在本次的学术沙龙上,杨雷副院长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正在进行的研究内容、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的经验与感想,并号召医学院的老师们积极投入医学院科研平台及团队的建设,让大家了解到做科研不能是单打独斗式的闭门造车,只有加强协同合作、积聚科研资源、凝练科研方向才能走出一条属于医学院的科研振兴之路。杨雷副院长对医学院科研发展规划的分享,引发了各位老师的普遍关注与积极思考,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后,杨雷副院长再次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希望以后“学术沙龙”系列能够引领学术前沿,给大家更多的帮助与思考。与会老师也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沙龙使大家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了解了医学院的科研规划方向,增强了科研的热情,收获颇多。

                                                                          (撰稿:邹海音  审核:杨雷)











核发:0 点击数:3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