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毕业生应及早准备
日期:2009-11-22 18:43:03  发布人:admin 

    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幕已经拉开,各地陆续举办面向大学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
    2010
年总共有630万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上直言: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的不利影响还没有消除,如果说今年是我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明年可能是最复杂的一年,整个宏观层面就业形势就很严峻。那么,明年的毕业生人数630万,再加上往届没有实现就业的,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数量之大可想而知。
    面对今年这种严峻的就业形势,目前大学毕业生应该及早准备,做信息搜集工作,寻找自己想找的工作方向,同时也要想清楚大致自己可以面向哪些专业等地。现在用人单位的录用标准水涨船高,原来招本科的岗位可能现在就要研究生了,在清华大学的首场招聘会上,大学毕业生也说:北京的高校比较多,人才非常多。所以选择到重庆,可能自身能有点优势,自己在技术方面的专业优势就可以更好地体现出来。
    近期的招聘会很多,大家应该开始留意了。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中型企业与2010届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周活动20日到26日举行,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WWW.NCSS.ORG.CN)和中国企业人才网(WWW.JOB100.COM)两个网站了解招聘信息。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网络处副处长文双元介绍,双选周期间,预计企业数将到达1.4万多家,岗位数预计23万多个。

核发:0 点击数:1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