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日期:2022-06-21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是医学院党委书记和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从事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助手,具体主持学工办的工作。主要职责有:

    一、协助院党委书记和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负责我系的学生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深入学生,了解实情,为领导对学生工作正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真实可靠的材料。

    二、协助院党委书记制定系学生工作的计划、报告、总结,拟定系学生教育和培养的方案并组织落实。按照《大学生管理规定》和《大学生行为准则》要求,加强学生班级和学生寝室建设与管理,促成良好学风、班风、系风的形成。

    三、负责管理、学工办的工作人员,布置落实学校、学院里关于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和决定,使他们做到各自工作职责明确,负责检查他们各自具体工作的落实情况,组织、协调对学生的教育、服务与管理,组织对新生的入学教育、在校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咨询、服务和离校教育。

    四、组织开展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调、组织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组织开展各种科技文化、体育活动、知识竞赛、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不断陶冶学生的情操、增长学生的知识、培养学生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素质。

    五、负责对大学生的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和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加强与学工处、社会、学生家长的联系,做好学生的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协助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咨询和服务工作。

    六、协助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组织开展各种科技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陶冶学生的情操、增长学生的知识、培养学生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成功。

    七、按规范要求,建立健全院学生工作档案;协助系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协助教务办做好学生的学业成绩和学籍管理工作。

    八、按时参加政工例会,并向学院领导汇报学校下达的学生工作,组织实施系领导对学生工作所做的决定;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模范遵守各项管理制度。

    九、实践以人为本和教学中心的工作理念,为系领导和师生员工搞好服务工作。

  十、经常、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核发: 点击数:6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