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送法进校园
日期:2022-10-01 08:45:43  发布人:医学院 

迎着高高飘扬的红旗,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 。为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更好地接轨新时代,做好接班人。医学院9月29日晚在教学楼523室开设了“喜迎二十大,送法进校园”的主题讲座,市法治支队副支队长应振宁,执法监督大队队长田野作为讲师莅临参加。

振宁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落实法治宣传,加强警校协作的重要性。大学生涉世未深,法律教育缺失,价值观还未正确形成,应大力加强普法教育。随后,田野借助PPT向大家介绍了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轰动全国的“徐玉玉案”,借此事件向同学们详细解释网络诈骗的常用方法手段和严重后果田野表示,大学生法律意识淡薄,利益驱动明显,有时就为网络诈骗提供了可乘之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提升防诈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同时维护好网络安全,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国家安全。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表达见解,表示要做新时代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新青年。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应做好准备,以昂扬的姿态,自信的步伐踏上新征程。维护好网络安全,营造安全社会,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要求。当代大学生应尽己所能,积极学习应用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反诈,识诈,防诈的社会氛围,为建造平安校园,维护社会和谐,夯实安全长城贡献力量。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2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