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日期:2022-09-30 13:06:32  发布人:医学院 

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努力在大学新学期中放飞青春梦想,做新时代的追梦人。9月29日,医学院在教学楼411室开设“坚持知行合一,争做优秀大学生”讲座,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伟以《坚持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为题,为2022级新生代表上了生动的思政课。

刘华伟指出,要做到知行合一,贵在于行。新时代大学生首先应该锻炼好身体。有了健康的身体,可以更好地去应对生活中的困难;有了健康的身体,可以顶住学习中的压力。他强调目标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必不可少的,目标是属于现在而存在于未来的,它指明现实向未来迈进的方向。只有脚踏实地,才能铺就自己的路,然后风雨兼程,留下一个稳健的背影。刘华伟还表示广大青年不仅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有助于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有助于增强更新知识结构的紧迫感。最后他强调,当代青年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只有坚持实践,知行合一,才能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人才。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纷纷举手提问,同学们的疑惑也得到了刘华伟的一一解答,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奋斗者。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7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