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河南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10-08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便利化、常态化、品牌化,818-19日,省文明办在洛阳师范学院举办了首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此次项目交流活动中,黄淮学院医学院基层群众“传医助人”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省级三等奖。

该项目由医学院七彩虹医疗志愿服务队实施。自2022610正式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以来,通过集中实践和返乡自主实践两种方式,先后在驻马店市平舆县、新蔡县、西平县、市区周边共15个地点志愿者家乡开展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克服实际困难,精心制定方案,通过政策宣传、调研献策、健康教育、特殊关爱等方式推动健康扶贫活动,并向当地群众传播先进康复、急救、健康管理等医疗卫生知识。同时,在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之时,鼓励学生主动向当地政府报到,在家乡团委的统一组织下,持续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自实施以来,开展线下活动70线上活动10余次,多次被河南网、搜狐网等报道,在全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获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此项荣誉的获得,既是对医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工作成绩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黄淮学院医学院“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将再接再厉,秉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者服务宗旨,建设更加坚实的志愿服务体系,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3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