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我校喜获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日期:2022-10-12 21:53:53  发布人:医学院 

    近日,为选树先进典型、推动示范引领、促进经验交流与实践育人实效,团中央相关部门牵头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工作。我校医学院李铮老师指导的“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喜获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22年6月至8月,校团委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相关文件要求,紧紧围绕我校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地方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采取集中组队与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成就观察、民族团结、沿黄实践、社会治理、结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帮扶、创新创业、“一起云支教”等主题内容组建了74支实践团队,深入乡村、社区、街道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团结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医学院“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以“传医助人,情暖人间”为宗旨,假期期间在驿城区、西平高庙村、遂平后楼村、平舆县西洋店镇、新蔡县棠村镇等15个实践地点,围绕“传医育人暖,关爱青少年”“充实一线岗位,加强政务实践”“立足基层社区,服务人民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借助网络新媒体,赋能志愿服务新模式”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在中小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及 “四防”普及教育(防溺亡、防性侵、防沉迷、防邪教以及防电信诈骗)、青少年自护知识普及等活动15次,惠及中小学生2500余人。同时,实践团队员积极向基层报到,参与到基层团建、疫情防控、国情调查、创文创卫等实践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群众,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定决心。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途径。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取得了实践育人的多项丰硕成果。如今,有越来越多的黄淮学子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磨练了意志,开阔了眼界,收获了成长。

(撰稿:李婷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0 点击数:2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