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科学院占玲俊博士学术讲座
日期:2022-10-27 10:49:03  发布人:医学院 

报告题目:重大疾病的系统性感染实验模型及疫苗新药评价技术体系研究

报告时间:2022.10.29  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438-582-041

报告人:占玲俊

报告人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国家卫生健康委人类疾病比较医学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占玲俊,研究员/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硕士生导师,国家卫生健康委人类疾病比较医学重点实验室、国家中医药局人类疾病动物模型三级实验室、北京市新发再发传染病动物模型研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人类重大疾病实验动物模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细菌感染疾病研究团队负责人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屏障医学专委会委员。

主持“十二五”、“十三五”传染病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分任务、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级外专引智项目、中国医学科学院前沿创新重大研究项目等10余项,围绕结核病的诊防治,开展系统性的基础及临床前研究创建了诊防治精准研究的结核动物模型及技术体系45种。

主持国内外药物生物制品临床前评价及医学感染实验近百例, 13年国家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P3)、比较医学与医学实验动物领域从业经验。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章30余篇,参编论著6部,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政府和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一等奖共3项,申请专利2项,编写团体标准1项。

报告摘要

1)感染性疾病动物模型和药物疫苗评价体系;

2)动物实验在基础研究和药物疫苗药效评价中的重要性及具体应用;

3)实验动物学和比较医学科学的理论和实践发展。

邀请单位:医学院

 

核发:0 点击数:4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