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11-05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11月4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彦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崔强,副组长刘凯、牛静,巡察组成员和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伟主持。

会上,崔强明确了工作任务、制定了工作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崔强指出,本次巡察监督重点是“四个落实”,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监督路径是“四个紧盯”,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开展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

姜彦玲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校党委巡察工作精神。姜彦玲强调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认识巡察意义。医学院党委要充分认清巡察监督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认清巡察是推动问题解决、促进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二是要坚守巡察定位,深化政治监督。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同向发力。医学院党委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统筹安排调度,积极协调配合。巡察组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医学院党委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查找问题、分析不足、研究对策、整改提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华伟代表医学院党委对本次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医学院党委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对巡察工作部署。端正态度,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好配合好巡察工作,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到不回避、不拖延、不敷衍,拉清单、建台账、明责任、定时限,逐项整改,销号管理。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贯穿于巡察全过程,查找监管漏洞,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制度落实,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用增进师生福祉,检验巡察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医学院的发展,向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前专门召开了巡察进驻见面会。

据悉,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医学院党委的时间为11月4日至12月2日。其间,医学院办公楼下醒目位置设置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号码为0396-2853568,接收短信手机为17639618513,电子信箱为xuncha1@huanghuai.edu.cn,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所有信访渠道均从11月4日开通,12月2日18:00关闭。  

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条例规定,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医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撰稿:杨力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73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