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2022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项
日期:2022-11-12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日前,河南省文明委下发《关于公布河南省2022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推荐申报的基层群众“传医助人”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河南省2022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三等奖和资金奖励。
    该项目由医学院“七彩虹”医疗志愿服务队实施,以“普及医疗知识,奉献热血青春”为宗旨,以“医路扬帆,青春启航”为品牌,通过集中实践和返乡自主实践两种方式,通过政策宣传、调研献策、健康教育、特殊关爱等方式推动健康扶贫活动,并向当地群众传播先进康复、急救、健康管理等医疗卫生知识,先后到西平县、新蔡县、平舆县等市区周边十多个地方和志愿者家乡开展实践活动。该项目自实施以来,累计开展线下活动70余次,线上活动10余次,多次被权威媒体关注报道。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人才集聚优势和智力资源优势,组织广大师生深入高校结对帮扶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开展理论宣讲、文艺文化、生态环保、卫生健康、法律服务、助学支教、科技科普、关爱帮扶、疫情防控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志愿服务的专业团队和品牌项目,努力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深走实,为文明河南、文明驻马店、文明黄淮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是省文明办组织的首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旨在深化“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便利化、常态化、品牌化等。


(撰稿:刘晓飞  责任审核:石付威)

核发:0 点击数:2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