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正确把握和平统一与非和平方式之间的辩证关系》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17 22:31:06  发布人:医学院 

为有效开展涉台宣传教育帮助医学院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准确把握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医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3点321智慧教室开展网络直播课程。

本次网络课程由著名台湾问题专家、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郑剑主讲,从《正确把握和平统一与非和平方式之间的辩证关系》入手来帮助同学们熟悉现如今的两岸关系形势,了解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之间的联系。

在课程中,郑剑沿着历史纵深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华文明发展的起落兴衰,并通过对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进行梳理和解读,指出“非和平方式”是为了达到和平的目的而必须的措施,换个角度来看,只有“非和平方式”准备得越充分,和平才能进一步得到保障。正如二十大新闻发言人孙业礼所说,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不是针对台湾同胞,目的还是从根本上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非和平方式将是我们为达到和平统一的目的,在不得已情况下做出的最后选择”,郑剑最后总结道。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也对台湾问题和现如今的两岸形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核发:0 点击数:12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