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张艳教授为医学院全体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11-16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11月15日-16日,郑州大学张艳教授应邀为我院作题为“基于‘互联网+护教社企四元联动’的卓越护理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杨雷主持。医学院师生代192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张艳基于新医科背景,分别从“护理教学、社会服务、企业联动”三个方面诠释了卓越护理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践全过程,特别展示了人工智能在护理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应用实践。张艳教授分享了自己如何“从潘杨湖到未名湖到黄浦江”,通过工作中“善于发现、勇于尝试、追求卓越”三个部分,实现“从一名临床护士到护理学博士生导师”的成长之路,对医学院护理学子给出具体可行的护理职业生涯规划。

随后,张艳与师生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师生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张艳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对护理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应用型护理学人才培养、教师教育教学成果的凝练和师生职业发展有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

张艳简介:第二军医大学护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现任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河南省专业技术带头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博士后基金课题、全国高等医学教育护理科研课题及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并参与科技部重大科研项目。主持建设河南省一流课程《急危重症护理学》、河南省护理学专业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多项。主持获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和河南省医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奖项。现任中华护理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护理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院校学组组长等,兼任《中华护理教育》杂志等北大核心期刊编委。先后在《International nursing  review》、《中华护理杂志》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参编护理专业规划教材、专著10部,主讲硕士研究生课程《护理科研方法》、《护理教育理论与实践》及本科课程《急危重症护理学》、《护理研究》、博士研究生课程《护理学科前沿进展》、《高级质性研究》。

撰稿:陈莹  初审:张卉 杨雷  终审: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4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