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合理营养健康教育短视频竞赛
日期:2022-11-06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合理营养,健康你我”。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贯彻以成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增强医学院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培养大学生组织策划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大健康理念,由学生组织策划、实施,经市中心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一线专家参与指导、评比,于10月至11月进行了合理营养健康教育的短视频竞赛。

竞赛视频主要向社区居民传播预防保健知识技能,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涵盖四个内容:一为营养学基础知识;二为合理营养与居民膳食指南;三为特殊人群膳食指南;四为临床合理营养。此次参赛同学在老师及专家的指导下,学习了更多的社会经验,并将自己所了解到的知识传播了出去,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竞赛让他们非常有成就感,并且借助这个机会为以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此次竞赛视频经评委认真评选,表示此次参赛视频主题明确,富有创意,具有科学性,让评委们眼前一亮,且内容流畅,获得一等奖的参赛同学的视频内容更是灵活生动,有趣易懂,在面对各个群体时都能讲解自如,让社区居民都能学以致用,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最后,得奖同学的视频在CDC、健康教育所等宣传平台都得到很大传播,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的。将合理营养健康教育的理念传播更广,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家庭!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1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