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医学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共建清廉校园
日期:2022-12-30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驻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2022年以来,黄淮学院医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党风廉政知识,推进“清廉校园”创建工作。结合新的育人方法和自身专业特色,有效开发与利用校园文化资源,让学校文化融入创建工作,助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质增效。

该学院发挥“啄木鸟”作用,借助师生座谈会、学生事务工作卡、意见箱及公共电子邮箱等方式,掌握师生诉求、管理不足、制度缺位等方面的第一手信息,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零死角、全覆盖。紧盯选人用人、师德师风、招标采购、科研经费管理、奖助学贷等廉政风险防控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运用嵌入式、参与式、靶向式等监督方式,将廉洁文化建设与“三重一大”事项及民主集中制决策程序、年轻干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将监督融入事前酝酿、事中讨论、事后执行全过程。

2022年,该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宪法学习和线上宪法答题活动,丰富宪法知识,用法律武装头脑,并2022年6月22日召开辅导员队伍廉政建设专题会议。9月13日下午,医学院举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班子成员多次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医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收看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和线上大讲堂4次。11月17日下午,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学校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暨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展。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廉洁作品征集活动,与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会宣传部联合拍摄了《清廉》廉微课短视频,以“情景案例+政策解读”的形式直观展现了党纪条规,利用校园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每天将清风黄淮推送的廉洁提示向医学院党员推送,收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该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他们时刻把遵守党纪国法放在首位,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以案为戒,汲取教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职、尽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张新理

核发:0 点击数:1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