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2-10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2月8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医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医学院教学楼523室召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彦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和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伟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会上,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崔强向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在肯定了近几年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学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的领导职责有效发挥不充分,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到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有不足,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高质量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战略有欠缺;学院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纪检委员监督职责不充分,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整治“四风”不彻底;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突出,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姜彦玲对医学院党委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巡察整改意义。医学院党委及其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诚恳接受反馈意见,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发力推进整改。在两个月的集中整改阶段,要开好“两个会议”、制定“三个清单”、做到“四个结合”、突出“四个关键”。三是落实整改要求,确保问题清零销号。医学院党委必须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督查指导,深化标本兼治。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具体抓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

刘华伟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聚焦反馈问题,制订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动态销号管理,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撰稿:张静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1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