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3-04-18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响应黄淮学院2023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号召,417上午医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伟、医学院执行院长陈兴华、副院长孟保士、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主任吴书惠以及全体实验管理老师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

在实验室自查过程中,院领导分别对各类实验室存在的隐患进行分析,重点强调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整改,由吴书惠详细记录整改问题,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问题整理上报,深刻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到人到岗,营造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检查后,陈兴华就目前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实验室用品使用后及时归位,损坏设备及门窗要及时维修,刘华伟再次强调“安全重大,一定放在第一位”,强调实验室安全台账要完整完善,要求氧气钢瓶调整房间,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高危设备操作规范要明示于实验室墙壁。

 

                    (撰稿:吴书惠   初审:孟保士 终审:陈兴华)


核发:0 点击数:2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