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研途 | 谢晓通:就算是失败也要勇敢的迈向它!
日期:2023-04-14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奋斗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而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每一位有梦的黄淮学子都是勇敢无畏的,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而正是他们那些无畏艰辛,无惧风雨的故事才给了我们勇往直前的信心!本期”医学‘途‘”专访继续带你走进他们成功背后的故事

朝着美好的未来前进

谢晓通,医学院护理学1902B班学生,在班期间品学兼优,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疼痛护理。

合理规划,科学备考

谢晓通表示,在选择考研院校时最重要的标准就是喜欢,无所谓分数线报录比和招生人数。喜欢哪个学校,就向哪个学校去奋斗,黄淮人不比复旦人、交大人差,通过努力一样可以跟他们站在同一个舞台。此次研究生考试,他以364分的初试成绩位居专业第一,复试时与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考生同台竞技,最终取得面试第一,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被成功录取。 

谢晓通强调说学习专业课知识一定不能脱离课本,多过几遍课本,把出错的、模糊的考点标在课本上,题量一定要跟上去,课本上找不到答案的题、很难很偏的题直接放弃。他认为三月初开始备考最合适,根据不同科目的难度合理分配它们的学习时间,前期多看专业课与英语。

医学院实习制度较为严格,在医院实习的期间,谢晓通坚持每天五点半早起进行洗漱并简单地吃一下早饭,从六点开始背书一直到七点半去上班,忙完手头的工作后谢晓通会抓紧时间在科室进行学习,采访过程中,他特别提到:“不要怕尴尬,该读读该背背。”他告诉我们一定要合理分配工作、学习、休息的时间,晚上学到十一点左右就准备开始休息,早睡养足精神,找到适合自己的生物钟。

谢晓通认为,劳逸结合十分重要,大多数时候他会按照自己的规划日复一日工作、学习、休息,但每周抽出来一个晚上,六点钟下了班,和室友去逛逛超市买点水果牛奶、吃顿好吃的,回来了看会儿喜欢的电视十一点睡觉;每个月和在驻马店实习的好朋友们搓一顿,交流一下一个月以来的新鲜事以及学习情况。

拨开迷雾,学会放松,遇见真正的自己

谢晓通以自身的经历为鉴,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一些建议。他讲道:“按部就班,就是伟大。能够以平稳的情绪按照自己的计划哪怕慢一点走到最后,那你就是强者。”

在采访的最后,他特别送给学弟学妹们一段祝福与鼓励:“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妄自菲薄,不要瞧不起自己。你很强,很努力。不比别人差。自信起来你才有力量往前冲,多给自己鼓励,别给自己压力!宁愿盲目乐观,也不去悲观,你我都很行!”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核发:0 点击数: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