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研途 | 刘新闯:不要给自己太多负担,坚持就有成效!
日期:2023-04-15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刘新闯

护理学1902B

中国医科大学

337分

学习方法

英语:

英语在考研中相当重要,明确重要性之后就给自己动力。我是在12月份开始每天坚持使用“不背单词”这个软件学习英语,背单词要快速以及大量地重复。在学校时,在食堂背单词,晚上到寝室听着歌背单词,在实习期间忙碌时,也抽空背单词,坚持背单词一年,从开始每天复习100个左右到每天复习400甚至500个。我的单词量在此期间有了较大的提升。

接着可以在六、七月份左右,每天下班做两篇阅读,听唐迟(唐迟老师,现任有道考神首席英语讲师)的阅读讲解查漏补缺。最后一定要留时间准备作文,优秀的作文可以让你的英语的成绩再上一个台阶。总之,英语基础差的话前期一定要加强英语学习,坚持背单词,必有成效!

政治:

政治的复习不必下手过早,因为复习得越早,忘得越快,这样会浪费很多时间。不用太焦虑政治,可以在9月、10月份期间看马原课程,注意做到记忆与理解相结合,有时间可以做肖1000,最后就还是相信肖老师(肖秀荣,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曾任政治命题组副组长及学科组组长)就好,重点还是在英语和专业课。

专业课:

《护理学导论》重点在于背诵、区分各种学说、大量做题,《外科护理学》和《内科护理学》一样,重在理解,理解原因之后,不需要背就可以记住,以后忘了再自己理解一遍也可以记忆更深;对于查资料也难以理解的重点可以硬记住,很偏的知识点可以适当进行舍弃。但总的来说,对于《护理学导论》的知识,重点还得是靠自己去背诵、去记住。

《内科护理学》占比最大,需要理解的地方也最多,理解地学习是最重要的。开始对于不理解的地方一定要自己主动查资料,分清楚各种药物类别、疾病出现该症状的原因,将一个疾病从概念、原因、病理生理、诊断症状、处理、药物等融会贯通起来,复习完一个疾病要达到能解释出来说出来的程度。把握内科重点,偏的疾病问题不用过于纠结,在题中记忆。我是复习完一章节就在“护考帮”这个软件上做题,等到第二天再查漏补缺。复习不要急,有时候一上午才能看一个疾病,之后再复习一遍课本再做“学习指导”等资料。

在专业课中,我认为最重要的科目是《内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的药物和疾病与《外科护理学》重叠也较多,呼吸循环消化这三个章节更是重中之重。方法是慢慢来,理解查资料,不要气馁,掌握重点基础知识,大量做题。

送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考研最重要是坚持,在实习期间非常地忙,即使学不下去也要坚持把英语单词背下来,不要焦虑,考研并没有想象的难。一步步来,我在此期间也颓废过,也焦虑过,但是不要想太多。可以听歌,看视频等方式消遣一下。分清考研的重点,不要给自己太多负担,坚持就有成效。最后,如果下定决心考研可以去实习较为轻松的医院,找同班研友一起激励相互学习。最后祝学弟学妹们一战成”硕“!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核发:0 点击数:1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