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第三届心理技能大赛
日期:2023-04-23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素养与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有效推进学院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4月22日下午,医学院第三届心理技能大赛在智慧教室121开展。

本次大赛以“暖心朋辈,共同成长”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6名心理委员或宿舍心理信息员组成,并有一名领队带领。

比赛分为PPT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身所学,沉着应战,从“情绪与压力管理、人际交往、恋爱心理、珍爱生命”等多个角度进行展示。现场答辩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反应灵活敏捷、分析问题透彻、解决方案得当,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与临场应变能力,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理性、平和、自信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心理委员的心理技能方面进行了指导。

此次比赛既展现了心理委员的风采,提高了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与工作能力,使心理委员能够更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惑、缓解精神压力、做好转介工作,又进一步发挥了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为他们今后的工作开展方向提供了指引与依据。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