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成长路上 法治同行”反诈宣传活动
日期:2023-04-26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进一步筑牢当代大学生信息保护意识,提升大学生辨别校园金融诈骗手段的能力,驻马店市公安局反诈支队于4月25日下午对黄淮学院医学院师生开展了反诈宣传专题讲座。河南省公安厅特聘反诈讲师苗雨露、驻马店市公安局宣传科民警彭鄂青主讲。

彭警官以典型的网络诈骗事例开场, 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是什么、有什么、怎么防、怎么做”四个方面强调了电信诈骗的侦破难度之大,以及社会危害性之深,提醒大学生群体要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生命财产安全。随后,苗雨露从真实案例引入手,向同学们传授防范、鉴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对涉“两卡”犯罪、“帮信”等涉电信网络诈骗关联违法犯罪进行警示提醒,动员参会人员理解并积极参与反诈工作,共同营造“全民反诈”良好氛围。

此次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了医学院师生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宣传平安法治教育,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2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