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建医疗小分队助力学校春季运动会
日期:2023-04-28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4月26日至28日,黄淮学院在体育场举办第十九届运动会。在运动会如火如荼进行之际,为保证学生在运动场上的正常身体状况,助力学校春运会,医学院抽调“ER-救护协会”等青年志愿者组织医疗小分队在运动场外围执行保障任务。

医疗小分队从春运会开幕前一周开始组建。组建前医学院采用自愿报名的方式,医疗小分队从开始的六十余人成为一支技术过硬的二十余人精简队伍,突出学院特色,展现学院风采。培训过程中,队员们相继学习了摔伤后康复技术、骨折后基础固定技术等,掌握基础康复技能。在医疗小分队驻地还配备有酒精、碘伏、棉签等基本医疗用品。运动会期间,志愿者们本着“医心向党,服务有我”,手提医疗服务箱,匆匆行走在比赛场地上,时刻注意观察赛场,及时对受伤运动员进行伤口紧急处理包扎,并向运动员宣传基本的防护措施。在医疗服务过程中,医疗队成员以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全体参赛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用默默奉献和执着坚守搭建起强有力的医疗保障服务,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活动,医疗小分队队员表示,从活动前的培训到赛场边的服务,无不彰显着“博学仁术,救死扶伤”的学院精神,队员们不仅学习到行之有效的康复措施,还更加懂得了医学生的职责所在,充分体现出了医学院的人文精神和医学素养,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帮助。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核发:0 点击数:1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