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深入医学院走访调研
日期:2023-05-06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55日上午,校长刘彦明在医学院校区深入课堂听课并指导工作,分别听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内科护理学》等课程的课堂教学。

课堂上,刘彦明认真听取教师讲课,细心观察学生课堂反应,详细记录听课情况。课后,刘彦明就上课情况进行点评,对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听课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促进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经验建议。刘彦明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承担着铸魂育人的重大使命。要从两个结合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的三重维度,不断提升思政课的质量与效果。要积极探讨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共同画好课程思政同心圆。要把握好教学有法教无定法的辩证关系,探寻贵在得法”“重在成效的实践路径。刘彦明强调教师要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用踔厉奋发、青春向上的力量,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中午,刘彦明走进餐厅调研食堂安全管理及餐饮服务工作,详细询问了就餐人数、窗口数量和菜品种类等,仔细察看餐厅结构布局、环境卫生等基本情况,并与同学们共进午餐。就餐中,刘彦明向用餐学生详细询问了对饭菜质量和价格,以及员工在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刘彦明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积极回应,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教务处、医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撰稿:余胜男  初审:杨雷  终审:陈兆金 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2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