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主题班会
日期:2023-05-08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和征兵工作,扩大征兵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医学院各班开展了“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主题班会。

活动中,各班辅导员简要说明了当前我国内外环境,面临的主要矛盾与问题,组织大家学习《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以及《应征公民体检标准》,详细介绍了目前的征兵政策,国家给予大学生的政策和优厚待遇,部分班级还邀请到2021级退役复学的学生分享在部队期间的珍贵回忆,讲述征兵的意义,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强化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同时组织各班集体观看《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征兵宣传片,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讨论、征文等活动,引导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引起医学院学子的强烈反响。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医学院学子对2023年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还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参军的意义所在,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军营的热情。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1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