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医学院开展 “安全进校园,呵护青少年”主题活动
日期:2023-05-11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为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学生安全,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对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5月9日下午,医学院赴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开展“安全进校园,呵护青少年”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讲解和学生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志愿者结合小学生认知特点,以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防性侵、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断提出一个个疑问,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同时,志愿者们利用急救模拟人为大家示范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师生们纷纷积极演练,进行实践操作,志愿者对师生们掌握的知识给予了肯定,同时也纠正了一些错误动作,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自救自护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

创建平安校园,呵护祖国未来。普及安全知识能极大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帮助他人的能力,此次活动既是一种生命教育,更是一种素质教育,为保障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增添了一道牢固的防线。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1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