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荣获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称号
日期:2023-04-14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近日,中国青年报发布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评选结果,黄淮学院医学院李铮老师指导的“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从全国千所高校上万个社会实践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称号。

“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以“传医助人,情暖人间”为宗旨,暑期期间在驿城区、西平高庙村、遂平后楼村、平舆县西洋店镇、新蔡县棠村镇等15个实践地点,围绕“传医育人暖,关爱青少年”“充实一线岗位,加强政务实践、立足基层社区,服务人民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借助网络新媒体,赋能志愿服务新模式”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在中小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及 “四防”普及教育(防溺亡、防性侵、防沉迷、防邪教以及防电信诈骗)、青少年自护知识普及等活动15次,惠及中小学生2500余人。同时,实践团队员积极向基层报到,参与到基层团建、疫情防控、国情调查、创文创卫等实践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群众,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定决心。

   我校高度重视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近年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目标,依托“五个三”实践育人模式,结合地方实际需求,不断完善实践育人体系,提高育人实效,在实践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锻炼、长才干。                

(撰稿:李婷  李铮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0 点击数: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