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青春助力,医心防痨”志愿宣讲团
日期:2023-05-19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的重要指示,医学院组建的“青春助力,医心防痨”志愿宣讲团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

“青春助力,医心防痨”志愿宣讲团依托学校专业师资队伍,带队教师李铮系临床医学硕士,能够充分结合专业特长,志愿者多为大二及以上年级医学专业学生,基础扎实,乐于奉献。自2019年以来,李铮多次组织志愿者参加社会实践,先后获得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河南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三等奖、2020年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荣誉,志愿者们也多次获得河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等荣誉,同时根据实践收获发表论文4篇。团队拥有丰富的医学社会实践经验,能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不畏艰辛,切实做好防治结核宣传活动,减少患病风险。

积极投身“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运用所学专业提升实践地医疗知识普及水平一直是医学院青年志愿服务者的光荣追求,此次成功入选国家级宣讲团,相信志愿者们一定能够结合自身所学,全力以赴开展防治结核相关宣讲,为切实履行大学服务社会职能、发挥高校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而不懈奋斗!






核发:0 点击数:1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