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日期:2022-05-27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5月27日,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率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伟、常委副院长陈兴华、副书记张卉、副院长孟保士及相人员赴泌阳县人民医院和汝南县人民医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走访。

曹忠义率队医学院党委班子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

座谈会上,校院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用人需求和政校院、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曹忠义指出,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使学校和医院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教学相长”,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共同为家乡培养适应社会发展、满足事业需要的留得住,干得好的医疗卫生人才,实现校院的共建共赢。

曹忠义强调,为医院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始终是学校教育的初衷和目标,要搭建好用人单位与学生的桥梁,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岗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模式,为毕业生就业、企业招聘提供更好的合作平台。

曹忠义希望医学院领导班子要结合医学教育特点,深入推进政校院全面合作常态化、长效化,构建资源共享、互通有无的合作模式,把服务地方医疗事业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实现学生、学校、用人单位和社会多方共赢。

通过走访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完善合作机制,更是推进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深化产教融合的良好契机。医学院将整合资源,加强沟通,优化人才培训,努力为全方位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保障,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杨力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4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