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业建设与发展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2-06-24 18:26:17  发布人:护理学院 

为推动我校医学类新专业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和发展质量,不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6月23日—24学校举办了新专业建设与发展交流研讨会,邀请河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科教处处长王金河,郑州大学刘桂萍教授、赵松教授,新乡医学院林俊堂教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贾刘茜同志交流指导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教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等领导会见专家一行并出席交流研讨会。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同志,直属附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医学院院长杨长虹,以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博士等参加了交流研讨会。交流研讨会在学校综合楼602会议室举行,刘彦明校长讲话,曹忠义主持会议

会上,5位专家分别国家医学教育发展战略、临床医学专业申报、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作了精彩学术讲座,首先,刘桂萍教授作了《关于专业申报申请书撰写基本要求》的讲座,为我们指点了方向;赵松教授作了《临床医学专业申报实训中心建设的基本标准》的讲座;;林俊堂教授作了《应用型高校医学专业申报培养方案特色》的讲座;贾刘茜同志也作了《医学专业申报的流程及和注意事项》讲座;最后,王金河处长带来了《河南省医学教育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的报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会后,就各专业师资引进和培养、实验室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最后,刘彦明校长结合5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对专题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刘彦明指出,我校的高等医学院教育要聚焦“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需求,立足豫南和大别山革命老区社会经济发展,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服务区域卫生健康事业。结合5位专家的学术讲座,我校在医学类新专业建设中要贯彻三点: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医学类新专业建设,尤其是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和全科医学专业,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卫生健康需求,深化医教融合、校院合作,协同育人。二是加强内涵建设,要有计划地整合、引进和培养专业师资,扩充数量,提升质量,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不断满足新专业教学需求。三是要加强现有医学教育资源整合,加快新专业申报所需实验室建设,打造一批定位清晰、运行高效、开放共享的实验室。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各位专家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医学院实验室,并对医学院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撰稿:杨力   审核: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88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