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廉洁教育讲座
日期:2018-04-12 16:07:56  发布人:护理学院 

近日护理学院展开了廉洁教育系列讲座。412日,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华做第二讲,主题为“从不敢腐败到不想腐败”。

讲座中,他指出近些年来,虽然因贪污腐败而被处分的党员不在少数,但小的错误不能够给予足够的重视也不能引起人的警觉,而积少成多,慢慢地错误积累,贪婪的思想再也无法由自己控制,反而被贪欲被权利所控制,远远的脱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再也不是人民可以依靠的好官员好领导了,再也无法回头,等待是多少个无眠的夜晚,以及人民群众的唾弃。清正廉耻,从古到今,未曾改变,也许清官难断家务事,但他们为百姓、为人民处处谋福利,他们值得百姓依靠,值得信任。

张建华深刻分析了腐败产生的“链条”和“思维”,特别是腐败分子的思想蜕变。讲到了要增加腐败的成本使人们不敢腐败,再接着增加劳动报酬使人们不想腐败,从而斩断腐败的链条。

学生党员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学生党员同样是既有党员的权利,也有身为党员的义务,学生党员更要在学生中做好先锋领导作用,为同学树立好的榜样,在日常生活中、在学习中为同学谋福利,多听班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做好班级建设,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作新时代的好青年、好党员。

(撰稿:宋倩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1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