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日期:2017-01-04 11:15:50  发布人:护理学院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作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我院实际,对纪检委员岗位职责规定如下:

1、党总支纪检委员在校纪委和党总支的领导下,协助党总支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制度、监督、惩处工作;负责党总支纪律检查工作;接受校纪委的工作指导和培训。

2、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负责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道德修养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开展《廉政准则》等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宣传,督促所在单位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密切联系师生,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师生的思想情况。协助校纪委和党总支做好行风民主评议和师生信访工作。

4、维护党总支广大党员的民主权利,受理党员的各种举报、控告、申诉,并认真做好记录,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和问题的性质、情节轻重,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并及时报院党总支或校纪委研究处理。

5、根据校纪委或院党总支的安排,参与对党员违纪案件的查处,对受党纪处分的党员进行帮助教育。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党风、党纪及廉政建设方面出现的问题,一经发现,及时上报校纪委。

6、负责对学院重要事项包括财务开支、各种费用收取、资产运行管理和效益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7、负责对学院工作作风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并向有关负责人通报情况。

8、负责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监督落实。

9、及时向校纪委汇报和反映党内外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及其他方面的重要意见。

10、协助校纪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年度考核及有关调研工作。

11、做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定期(期中和期末)向校纪委汇报工作情况,每年向校纪委书面述职一次。

12、完成校纪委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护理学院党总支

20171

 

核发:0 点击数:1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