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 “课程思政” 说课活动
日期:2019-06-11 17:34:12  发布人:护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医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2019611日,医学院在博学楼311举办了医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活动。医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医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自学校开展“课程思政”活动以来,医学院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学设计,争取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专业课程教育教学全过程。基础护理教研室从静老师将思政元素融入基础护理技术中,培养学生爱岗敬业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丁晶晶老师讲解《基础护理》,从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开篇,引入抗击非典、深入抗震救灾等感染事迹,激励学生努力成为具有优秀职业道德的好护士,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和能力,为祖国为人民勇于奉献自己的精神;基础医学教研室尹晓峰老师讲解《人体机能学》,结合诺贝尔奖得主及其他科学家的科研历程,引导学生凡事要保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具备迎难而上、锲而不舍的精神;临床护理教研室赵影老师讲解《老年护理》,结合当下热门影视人物苏大强,让学生分析阿尔茨海默病的临床表现,认识到多一分理解,才能多一分关爱,学习心理疾病老人的护理;段卉老师讲解《健康评估》,通过引入2016年感动中国获得者梁益建的事迹,让学生看到医务工作者专研探索,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树立榜样意识,让学生充分体会到自己选择作为医疗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热爱工作,热爱岗位,关爱患者,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

活动结束,张小方副院长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课程思政不仅要在专业课教学中套入思政元素,更需要将思政元素如菜中之盐融入其中,化为无形。此外,此次活动开展要有连续性,科学合理地设计思政教育内容,激发学生学习专业课的兴趣,将思政教育灵活的应用于课堂教学,这样才是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  

(撰稿:张静   审核:张小方)



 


核发:0 点击数:1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