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刘桂萍教授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日期:2018-03-11 17:52:09  发布人:护理学院 

         310日,河南省卫计委科教处刘桂萍教授应邀为医学院教师做了题为“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医学教育改革”讲座,副校长王东云和医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王东云副校长为刘桂萍教授颁发了黄淮学院客座教授聘书,讲座由护理学院副院长钱国强主持。

        刘桂萍教授以医学改革的依据为切入点,以黄淮学院医学院情况为例,提出应关注如何提高生源质量,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岗位胜任力,具体指导了医学院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学科专业建设及发展方向。同时她对老师们提出了期望,希望能够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以国家卫生事业发展规划为依据,积极参与学校的医学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刘教授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紧贴医学教育实际,为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断学习,为学校医学教育改革添砖加瓦。

        讲座结束后刘桂萍教授还专门赴医学院校区实地参观了搬迁到新实验楼内的各实验实训室,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撰稿:党真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