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医学院第三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定制工作坊
日期:2021-09-30 16:35:37  发布人:护理学院 

    为提升黄淮学院附属医院教师教学能力及水平,强化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意识,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9月24日至26日,教师发展中心、医学院联合开展医学院第三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定制工作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团队担任引领员,来自黄淮学院附属医院的二十四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献丽主持。附属医院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志韧、黄淮学院医学院院长陈兴华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本次工作坊以BOPPPS有效教学结构为核心,采用“原理讲授+实际演练+小组讨论+合作学习+个人展示+成果共享”、“专家手把手,学习加训练”的培训形式。通过主题课学习和有针对性的分组微课演练,帮助参训学员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效果。在两轮分组演练中,教师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精心完成教学设计,精彩展示授课过程,一步步将BOPPPS教学设计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结课反馈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工作坊受益匪浅,通过不同于传统方式的培训,不仅学习到先进的教学设计模式,开拓了教学视野,而且结识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促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增强了自己从医生到教师角色转换的信心,对未来无论是临床带教还是课堂教学均充满了期待。

(撰稿:杨慧娟  审核:刘献丽)

核发:0 点击数:1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