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临床见习活动
日期:2022-05-26 17: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2022年523日5月27黄淮学院医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20级37名学生在张静老师的带领下,前黄淮学院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和教学医院驻马店市中医院进行临床见习活动。此次临床见习,附属市中心医院由体检中心主任孔令珍和护士长薛梅芳临床带教,市中医院由体检中心护士长弓华宁临床带教。

在临床见习中,医院带教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入科教育、劳动纪律要求,并介绍了科室分布、体检中心概况等,要求同学们结合专业所学,积极与见习实践中如何进行健康教育、健康评估、健康促进、健康追踪、健康督导和导医陪诊等专业化知识相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圆满完成预定的见习任务。中医院体检治未病中心专门为见习学生进行授课,让学生了解了动脉硬化、多普勒超声、骨密度、肝纤维化测试、中医经络检测、中医四诊仪、体质辨识等仪器的操作和临床意义,也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十二经络命名、循行、分布衔接规律,以及十二经脉流注次序和腧穴的概念。在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在孔主任和薛护士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对采血室、一般检查、C14检查、导诊、服务台、彩超室、CT测试等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在各个负责老师的指导下,将课本所学知识包括血压的分级、人体BMI指数分级、如何正确留大小便等知识与实际结合了起来,对来医院体检的人进行了介绍和指导,同学们对一些本来模糊的概念也有了清晰的认知,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见习,学生可以尽早的接触临床,为他们后续的校内学习及将来的就业奠定了基础。同时, 此次见习加强了黄淮学院医学院与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医教协同发展,对加强学生的临床实践技能水平、提升医院带教老师的临床教学能力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撰稿:张     审核:杨  雷)





核发:0 点击数:11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