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日期:2005-10-11 16:51:52  发布人:admin 

深入钻研教学内容,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认真备课,积极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在教学过程中从严执教,引导学生建立"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要关心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积极参加实验室的教学研究及其他各项活动。

新教师上岗前要熟悉本实验室所开实验,写出实验报告。经过四-六周的培训,掌握每个实验基本要求、辅导注意事项、参考数据、评分标准。能较熟练指导学生后方可独立上课。

教师实验课前,提前10分钟进入实验室;不得无故迟到。

教师要督促学生填写实验设备使用记录。

课堂上不能看与实验内容无关的书籍、报刊。不能擅自离岗。

课后检查仪器情况、擦拭干净、摆放整齐。实验室打扫干净、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认真写好交接班纪录。

不定期抽查教学情况、仪器使用、学生记录情况等。

定期征求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不断改进教学工作。

十一.每两周组织一次教学讨论会,第十周进行期中教学交流。期末教师要做总结,交流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十二.在保证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实验室建设、仪器改进、科研技术开发等工作。

十三实验课上,教师要认真指导学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严格执行仪器损坏赔偿制度。

十四.不得任意增加、删剪、调整实验内容,确因实验所需,需经实验室主任签字,系主任批准,报教务处实验设备科备查。

核发:0 点击数:1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