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黄淮学院医学教育科研论坛在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召开
日期:2021-03-04 2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3月4日下午,第二届黄淮学院医教协同、创新发展医学教育科研论坛座谈会在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7号楼3楼会议室拉开帷幕。黄淮学院医学院副院长孟保士,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医学院副院长冯云云出席会议,医学院博士、附属市中心医院博士、部分科主任和高级职称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云云主持。

    冯云云首先代表全院职工对参会的各位领导、教授表示感谢,对同志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欢迎,并表示通过和黄淮学院不断深入合作,在医院的持续投入建设下,医院科研工作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说明只有加强院校融合,依托学校强大的基础研究平台和大量高层次人才,才能使附院的科研工作步入快车道。同时,附属医院卓越的医疗资源,也成为学校基础研究成果推广应用的坚实后盾。因此,希望通过此次医学教育科研论坛座谈会的召开,整合资源、牵线搭桥,根据研究方向形成合力,建大团队、搭大平台、出大成果。

    孟保士指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和黄淮学院医学院双方博士团队的深度融合不仅增加了科研力量,还大大推进了医学院申报临床医学的进程。希望在未来的1-2年,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建立一个全新的博士科研团队,打造一个完善的科研平台,凝练出数个成熟的科研研究方向,力争两院在科研方面向前迈进一大步。

    随后,参与座谈会的各位博士、主任针对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十分热烈的讨论。黄淮学院医学院张娟博士、李秀杰博士、汤万权博士与市中心医院超声医学科闫卫主任、内分泌科王连伟主任、心血管重症医学科杨昕远主任、神经内一科夏建华博士、肝胆胰脾外科王艳瑛博士、肾内科郑栓博士及神经外科、药学部、体检中心等科室医生就临床数据与基础理论的结合分享经验、发表看法,分析医教协同发展存在的问题,通过医院丰富的医疗数据资源与医学院的基础理论研究相结合,促进临床科研协同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医教协同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科研管理科杨扬科长做最后发言,他表示,与会领导和专家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为医教协同的健康发展指出了明确方向,下一步将通过加强医学院与医院合作共建,共同推动医教协同新发展,促进科研发展迈向新台阶。(马池 李沐佳)

          




核发:0 点击数:3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