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举行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3-01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推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坚定红色信仰和理想信念。3月1日下午,医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电影《1927》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影片《1927》讲述的讲述1927年蒋介石、汪精卫先后叛变革命,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中国革命处于一个十分危急的关头。在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以毛泽东、周恩来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于8月7日在汉口召开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八七会议在我党的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会议确定了中国共产党武装暴动、开展土地革命的方针,使中国革命掀开了一个新的篇章,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方向,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讲述的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年轻的共产党员曹火星率领八路军小分队进入晋察冀革命根据地,协助村民建立基层民主政权,并将自己崇高的理想和音乐才华结合一起,创作出了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后经周恩来总理及民主人士等人的提议,毛泽东主席亲自对歌曲进行了修改,在原歌名的"中国"前加了个"新"字,将原歌词中的"坚持抗战六年多"改为"八年多".此后,该歌曲在人们的传唱中,代代相传,并激励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

影片最可贵的意义在于,我们必须注重信仰的培养,每个人在了解历史的同时,更要记住有国才有家,让对国家未来的追求深深地扎根于每个人的心中。这种自发自内心的深情和永恒不变的信仰,就是我们国家永葆青春的力量。我们不仅要缅怀革命先辈和烈士的英雄事迹,更应该学习和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将他们的理想信念继承下去。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观影后,全体观影党员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伟大经验,学习革命先辈追求理想、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指导我们的生活实践。

这次观影活动也是医学院党委将传承红色基因与理想信念教育紧密结合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为医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杨力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1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