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深入解放军990医院和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访调研
日期:2022-03-08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省教育厅、省卫健委“教高[2021]424号”文件批复,将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认定为黄淮学院教学医院。就教学医院建设、深化医教协同、合作育人等问题,3月8日,医学院执行院长陈兴华、副院长孟保士带领党政办公室、教学办、临床教学实践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到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和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座谈交流。

解放军联勤保部队第990医院斌院长、市第一人民医院周建华院长及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讨论,对有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深化医教协同、促进共同发展、推进产教学研、合力育人寄予厚望,对医教协同诸方面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周建华院长还表达了驿城区委、区政府将一院报批为黄淮学院附属医院的真诚愿望。

陈兴华院长向两个医院新任领导及领导班子介绍了医学院的办学历史、医学教育发展状况和实现本科教育为主现实状况下高质量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的规划及发展愿望,并对教学医院充分发挥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两所医院按照教学医院建设标准,组织教学力量,设置相关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完善办学条件,提供教学保障;二是将教学工作列入医院工作职责,按照教学计划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临床教学、实习见习,高质量完成教育任务;三是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科学研究等加强医教协同,全面深化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我市高等医学健康快速发展,培养合格的高层次医学人才,促进医学教育资源、医疗卫生事业更好的发展,为“健康中原”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段卉   审核:陈兴华



核发:0 点击数:20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